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联盟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知行合一 ——“康复中国万里行”陕西站公益讲座全记录
来源:    日期:2017-06-26     浏览次数:
  为探求和推广成功的康复医学科和康复医院运营管理经验,发掘和普及有效、规范的康复治疗方法,展示新的康复技术,“康复中国万里行”一直在行动!
  “康复中国万里行”公益团队不仅驾车走访15个省,50座城市,100家机构,迈步数万里。而且每到一处,都要举办一场公益讲座,邀请知名康复专家亲临授课,将康复科室运营成功的管理经验、前沿康复治疗方法和技术传播到每一个角落,也让“提升康复认知,助推康复发展”的理念传播开来。
  6月17日,“康复中国万里行”陕西站公益讲座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多功能厅隆重召开。
  陕西省康复医学会、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康复医学中心作为“康复中国万里行”陕西站联合单位,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作为支持单位大力支持本次会议。
  公益讲座以“管理决定发展、技术推动进步”为主题,既有理论,又有实操,涵盖开幕式、管理有道、技术致胜、我有绝招四个模块。整场学术讲座由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康复医学中心副主任乔鸿飞副教授主持。
NO.1 开幕式
  陕西省康复医学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贺西京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张蓬勃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医疗联盟康复医学中心主任、第二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张巧俊教授,以及【康知了】传媒创始人李克先生,“康复中国万里行”特邀专家 台湾康复国际医管顾问林建中教授,“康复中国万里行”随行专家 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陈建平教授和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现代康复中心技术指导主任宋哲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贺西京会长、张蓬勃副院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两位领导均表示,要实现“健康中国2030”的目标,康复医学在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国已是老龄化社会,康复需求迅速增长,然而其体系并不完善,发展极不均衡,“康复中国万里行”公益活动既是对广大群众康复理念的普及,也是对康复发展的促进,意义重大,同时表态会积极致支持和参与该类公益性活动。
  开幕式之后,公益讲座正式开讲。
NO.2 管理有道
  首先由张巧俊主任为大家带来《再谈康复评定》的精彩讲座,张主任从交大二附院康复医学科的临床经验出发,从评定的目的、方法、必要性、重要性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康复评定相关的理论和实践。
  林建中教授分别以《康复机构学科建设》、《骨科围手术康复在临床上的应用与实践》为题,结合自身多年指导建设经验及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详细讲述了台湾及大陆康复学科发展的历史、现状、未来方向;同时对骨科康复早期介入的理念、康复治疗策略等一一做了介绍。
  林建中教授在讲课
  李克先生以《个人、机构品牌如何打造》为题,以新媒体为媒介,以具体传播案例做分析,为大家带来品牌打造的新思考。
  李克先生在讲课
  最后“管理有道”版块在压轴栏目《管理会客厅》的热烈讨论中暂时告一段落。本次《管理会客厅》以“康复机构如何进行质量控制”为主题。
  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景蓉、西安中医脑病医院院长宋虎杰、宝鸡市中医医院康复科主任李银太、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张巧俊、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康复a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建平作为特邀嘉宾,参与了本次话题的讨论。
  各位嘉宾分别从各自机构的发展经验做出了分享,讨论热烈,与会人员反响强烈,大家均表示受益匪浅。
NO.3 技术致胜
  下午的技术致胜专场中,“康复中国万里行”随行专家、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现代康复中心技术指导主任宋哲教授进行了题为《技术更新、创新与康复融合》的分享。
  宋哲教授在讲课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针灸科、脑病科主任邓景元副教授进行了题为《社区康复的适宜技术》的分享。
  邓景元教授在讲课
NO.4 我有绝招
  中国自古倡导“知行合一”,学习了扎实的理论知识,更要有运用到实践中。在我有绝招专场中,康复专家以实操的形式,进行了技术示范、指导。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针灸科、脑病科物理治疗师李峰,现场示范分享了《手法治疗在下背痛中的应用》。
 
  物理治疗师李峰现场技术演示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治疗师长雷晓辉结合实际病例和临床经验总结就“脑卒中后步行与步态”进行了生动精彩的讲解。
  治疗师长雷晓辉现场技术讲解
  “康复中国万里行”随行专家、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陈建平教授现场示范了《陈氏摇摆松动诊疗技术》。
 
  陈建平教授现场技术演示
  整场学术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者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同时学术讲座现场直播也吸引了4691人次观看,网友@展翅高飞表示很感谢“康复中国万里行”提供了一个便捷的学习平台。讲课的各位讲师也受邀成为【康知了学院】公益讲堂讲师,并接受聘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