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联盟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省人民医院举办第五届护理品管圈大赛
来源:    日期:2017-06-22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20日下午,省人民医院举办第五届护理品管圈大赛,16个经过科室和临床管理部逐级评选出的优秀品管圈组参加了比赛,省人民医院护士长、品管圈圈长及圈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参评的16个品管圈选题新颖实用,均取自临床亟待解决的问题;类型丰富多样,增加了“课题研究型”品管圈;参加人员范围广,由病区护理人员到质控组、专业小组、医护合作、科室合作。参赛圈组运用品管圈的七大手法、十个步骤,不仅显著改善了护理质量,形成标准化的流程和制度,同时获得很多成果,申报专利、发表学术论文、制作手册等,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临床工作中,真正实现了品管圈保障安全、提升质量、控制成本、改善服务、培养人才、造就团队的六个特点。
  运用品管圈工具进行质量持续改进,在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中的作用显著,进一步提升护理服务水平。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