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联盟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陕西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一行莅临交大一附院调研医联体建设工作
来源:    日期:2017-05-28     浏览次数:
  为了解我院雁塔区医联体建设工作及分级诊疗运行情况,5月26日上午,陕西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调研组一行由郭汉文主任带队莅临我院进行实地调研。我院副院长刘昌、院长助理兼医务部部长邹余粮、运营管理部部长赵平、党院办副主任毛慧萍、网络信息部副部长卫荣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工作。
  首先,陕西省政协医卫体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到门诊五楼会议室与我院院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邹余粮部长以“医联体+全科医生+慢病管理之分级诊疗模式实践”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目前我院分级诊疗的运行模式、体制机制,汇报了我院雁塔区医联体重点开展的各项工作、正在推进的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调研组一行听取汇报后,相关领导纷纷对我院开展的分级诊疗工作给予肯定,他们指出交大一附院充分发挥了大型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沉入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政策,组建区域医疗联合体,通过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建立双向转诊平台等方式解决辖区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并与我院刘昌副院长、邹余粮部长等参会领导就分级诊疗工作进行探讨,他们也表示省政协将对分级诊疗工作建言献策,建议政府给予医联体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我院远程会诊室及慢病管理项目组,听取了我院慢病管理项目组负责人黄若文教授关于慢病管理及家庭医生签约项目推进情况的汇报。通过本次调研,省政协深入了解了我院雁塔区医联体成立两年多来的运行情况,并对医联体的建设提出了相关建议,为深入推进分级诊疗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