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联盟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开展2017届毕业生六站式临床技能考核
来源:    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健全医学生临床技能培养和考核评价体系,切实提高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实用型的临床专业人才,2017年5月24日-5月31日,我院对2017届毕业生进行了“六站式”临床技能综合考核。通过考核,客观评价实习生的临床技能掌握程度,督促实习生熟练掌握临床技能,提高实习主动性,进一步强化学生临床诊疗技能,使医学生尽快完成由学生到医生的转变。
  本次考核由教学科组织,各临床教研室落实,分专业、分站式考核。考核要求中医专业本科生必须参加并通过中药方剂、内科、外科、针灸4个站的考核项目,并在妇科、儿科、骨科、五官科中选择并通过其中2个站共计6站的考核项目。内容包括各科疾病的诊疗方案;常见中药的性味、归经、功效、主治、用法用量、注意事项;各科常用方剂的组成、功能、主治;各科基本临床技能及病案。
  我院通过“六站式”毕业临床技能综合考核,建立规范、客观的临床技能评价体系,持续深化临床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临床教学考核方案,达到以考促教、以考促学,发挥毕业考核导向作用,促进学生临床技能的不断提高,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实用型中医临床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