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联盟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延安大学张金锁校长一行到延大附属医院检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来源:    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由延安大学张金锁校长带队,陈华副校长、武忠远副校长以及延安大学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组的专家、教授一行12人来我院,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检查。
  此次预评估工作分为两部分: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工作汇报会;会后分内科组和外科组,对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下午2时50分,模拟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汇报会正式开始,我院全体院领导,教研室主任、秘书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周秦主持。周书记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并对张校长等一行莅临我院指导本科审核评估工作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李小龙院长致欢迎辞,李院长介绍了目前我院在教学工作方面的工作情况。
  随后,由教学部李元霞主任从医院概况、本科教学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三个方面,为与会领导做了详细具体的汇报。汇报完毕后,与会领导、专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各位专家指出,报告应该围绕树人、培育人的主题,医院应遵循延安大学要求,突出体现能用延安精神培育医学生的教学特色,体现我院对师资队伍教学能力的培养,反映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武忠远副校长提出应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在日常的临床教学中突出我院的育人文化;陈华副校长指出,自评报告应突出临床医学培养体系,培养特色。
  张金锁校长在讲话中对我院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视表示肯定,他提出,医学专业是一个整体、是一个体系,汇报材料应以医学院总抓,附院主要是临床教育培养为主,此次评估工作没有统一标准,是以自己定尺子量自己,所以尺子要定好,要和学校的定位相符,来完善自评报告。延安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具有延安精神特质的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落实到医学人才培养,医学院和附属医院是一体的,自评报告的汇报语言和教师发展、教学资源、条件、投入等数据也要注意,对培养过程如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是什么,也是最基本的,也可以谈谈学生发展是什么。临床培养的老师有双重身份,又是医生又是教师,和社会接触更密切,管理规范、业务精良、服务优质,质量保障。他最后强调一是医院应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二是行动上要抓紧落实、分工协作。营造良好的医院环境和人文氛围,提高人才培养的长效机制,将工作常态化。
  周书记对汇报会做了总结讲话,非常感谢学校各位领导、专家利用宝贵时间对附院教学评估工作进行的模拟评估检查,把汇报中出现的问题分析和指正得非常透彻,能看出大家做了充分的准备和认真的聆听。根据学校的要求,医院的汇报材料和准备工作与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我们要再次紧急动员,抓紧时间迎头赶上。
  会后,张金锁校长、陈华副校长、武忠远副校长分别带队到教研室进行实地考察。
  通过这次检查,不仅对我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整改和完善起到了督促作用,也对未来我院临床医学人才的培养指明了方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