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奉献总在团圆时 春节期间二附院接诊近万人次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日期:2019-02-11     浏览次数: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当人们沉浸在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里时,有一群人却无法与家人团聚,他们选择默默坚守岗位,把对亲人的牵挂与思念深深埋在心底,依旧坚守岗位服务患者,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他们就是辛劳的医务工作者。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西安交大二附院门急诊共接诊患者近万人次。因气候原因,今年春节假期期间来院就诊患者除腹痛、消化不良、胃肠炎、头晕和眩晕等节日病外,多以呼吸道疾病为主,呼吸、危重症医学科、小儿内科患者诊断疾病多为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咳嗽等。春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二附院专家提醒大家要注意天气变化,防寒保暖,预防疾病发生。
  2月9日,西安城区突降大雪、气温骤降,加之因线路故障皮肤楼内供暖设备停止工作,二附院的医务工作者不畏寒冷,依旧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贴心、优质的诊疗服务。因患者数量较多,许多医生在额定工作量外给患者加号看诊,只为在大雪天不让患者“白跑一趟”。
  “天使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无怨无悔坚守在医疗工作的一线,为需要救治的患者提供及时、贴心的服务,为保障春节期间西安市民的生命健康作出二附院人的贡献。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