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西迁精神”
来源:药学院    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4日下午,药学院党总支邀请西迁老教授子女代表、电气学院徐正红副教授做“西迁精神”宣讲报告。药学院院长兼总支书记傅强教授、药学院副院长郭增军教授、王嗣岑教授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药学院药学党支部书记方宇教授主持。
  徐正红教授讲述了交通大学西迁的历史过程,老一辈交大人着眼于国家发展建设大局,克服重重困难,从上海举家西迁,扎根西部,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建设大西北的历史洪流中,“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感人至深。徐教授列举了钟兆林、陈学俊、唐照千等老教授毅然西迁、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他们怀揣家国情怀,心中有大爱的历史格局令人敬佩。最后,徐教授谈到西迁精神60年后再出发,我们需继续弘扬“西迁精神”,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发展及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西安交通大学药学人决心传承和发扬好“西迁精神”,为完成时代赋予的历史任务而不懈奋斗!向西,再向西,“西迁精神”的后来人在路上!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