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一附院肾脏病医院入选“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
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9月13日,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陕西省核心单位及网络成员单位授牌仪式在西安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总医院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刘志红,陕西省科技厅总工程师杨柳、社会发展处处长富雪玲,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吕毅,一附院副院长袁祖贻出席仪式,并为核心单位及网络成员单位授牌。陕西省肾脏病学专家80余人参加仪式。
  国家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南京总医院)是国家科技部、国家卫计委和总后卫生部联合批准建设的首批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作为国家医学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整合全国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资源和研究力量,组织开展临床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建立和完善我国肾脏病临床医学协作科研体系,从而推动我国肾脏病学事业的发展。
  经由南京总医院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批准,依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脏病医院为核心单位建设的“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陕西地区协同研究网络”,涵盖了陕西省内其他31家肾脏疾病医疗单位,充分体现了一附院肾脏病医院作为核心单位,在陕西地区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并且对落实国家战略发展规划,促进陕西地区肾脏病学事业的发展,推动国家中心的肾脏疾病临床研究成果、规范化指南、适宜技术向临床转化应用和在基层普及推广均有重要的意义。
  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一附院肾脏病医院近年来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参加国内外多中心临床研究,对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学科地位产生了重要作用。本次入选首批国家肾脏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核心单位,充分显示了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脏病学团队在全国学术领域的重要地位,入选核心单位必将进一步促进医院肾脏病医院自身发展和对外合作,更有力地提升和扩大一附院肾脏病医院在全国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