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机能实验教学平台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首次集体备课顺利进行
来源: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
  日前,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机能实验教学平台迎来了本学期的首次集体备课,来自各学科的20多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备课。在开学前,机能实验教学团队的老师们就已经早早为开学后的实验课程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此次备课主要围绕开课后的疫情防控、课程安排、授课内容等方面展开。
  首先,由机能平台负责人胡浩教授为大家宣布了开课后的疫情防控措施与相关预案。本学期《机能实验学》课程采用“拆班授课”的模式,上课期间所有实验室开放,每个教室人数减为原来的一半,学生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此外,实验室配备有洗手液、肥皂等物品,实验前后会对实验室进行集中消杀。实验楼道设置了专门的垃圾桶,同时设有临时隔离区,以保证能够对突发情况有序处理。平台为还师生们准备了防护口罩,用于实验过程中口罩意外损坏的老师同学使用。
  在备课环节中,胡浩教授针对课程安排、授课形式、考核方式和大家进行了讨论。由于特殊情况,在不减少本学期教学内容的情况下,平台拟将课程内容进行调整与合并,以保证本学期教学的质量。关于未返校的学生,《机能实验学》的任课教师会将授课相关的学习资料发送给学生进行学习,待学生回校后可补做实验操作内容。本轮《机能实验学》教学内容、授课形式和考核方式均进行了较大的改革,大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达成了共识,确定了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全面展开。即使在特殊时期,教学流程必须完整,教学要求不能降低,这是参加备课教师们的一致看法。为了进一步做好同质化教学,教学团队在开课前就已做了大量的工作,陈丽副教授组织相关教师利用假期录制了课程内容授课录像,统一规范授课内容。史小莲副教授利用Blackboard教学平台,实施分班管理,进行课程内容建设。本轮《机能实验学》的授课将采用录课+讲授+操作的形式,张莉教授就相关细节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并就第一周授课内容进行了讲解。机能实验准备室相关老师也参与了备课,就课程调整认真部署、积极应对,做好相关实验准备工作。
  最后,胡浩教授强调:“疫情当前,我们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要做好实验教学工作。特殊时期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带好头,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此次集体备课,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教学内容,规范了授课形式,为下周《机能实验学》的顺利开课做好了准备,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