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校党委常委别朝红参加公卫、公管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别朝红参加了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公管学院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共同召开的“弘扬西迁精神,强化学科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聚焦谋划“十四五”和推动“双一流”、创新港建设 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听取师生党员对学校改革发展意见,研讨学校改革发展瓶颈问题,激发党支部在繁荣学科发展中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
  校党委常委别朝红首先向与会师生传达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2日来到西安交通大学的讲话精神。“总书记莅校视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学校迁校建校发展历程的高度肯定”,别朝红常委激励师生党员要传承好西迁精神,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
  随后,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谦和公管学院卫管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周忠良分别从党员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工作成果以及支部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各支部基本情况。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主任曾令霞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创新港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的主要情况。公管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所所长高建民介绍了卫管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主要贡献,以及未来学科发展面对的主要问题和挑战。
  汇报结束后,许多青年教师党员纷纷对标学校要求和本学科 TOP5 研讨自身短板以及努力方向、路径,围绕创新港平台建设和学校治理体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公共卫生学院青年教师米白冰老师提出学校应当建立起医学研究共享数据平台,推动医学(尤其是临床研究)的开放合作;健全完善医学研究管理平台,依托平台实现医学研究/临床研究全流程一体化服务等一系列中肯、具体的建议性意见。校党委常委别朝红老师就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具体开展、准备情况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分享了电气学院在学科评估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希望公共卫生、公管两个学院加强学科交叉,以大项目牵引带动多学科合作,积极应对学科评估,广泛动员师生做贡献,鼓励师生多参加学科领域顶级学术会议,多问问题多发声,提高学科影响力,为第五轮学科评估争取最好结果。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