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二附院党双锁团队编写书籍

《疫情至 我们在 新冠肺炎防护与心理疏导》发布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日期:2020-02-23     浏览次数: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教授党双锁带领感染科医师及科研团队积极着手,以专业知识结合临床经验,迅速组织战“疫”选题,以民众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关注的防护问题为重点,短时间内完成《疫情至 我们在 新冠肺炎防护与心理疏导》书籍编写,希望能以此引导读者增强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以理性态度和健康的心态抗击疫情,帮助读者舒缓心理焦虑,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顺利度过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教授为此书作序,陕西旅游出版社总策划李郁教授撰写前言。
  本书籍为出版单位疫情期间的公益项目,目前已在陕西旅游出版社公众号以网络出版形式上线发布,电子书将同步在“书香中国”“易阅读”“中国主题”等电子阅读平台上线,全线免费阅读;在疫情线束后,印刷单位复工,将印刷出版纸质图书。
△扫描二维码阅读电子书
  全书包括基础篇、个人防护篇、不同人群防护篇、不同场所防护篇、心理防护篇、辟谣篇六大部分,主要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及新冠肺炎的基础知识和治疗进展;个人防护要点;一般人群在各行业中的防护要点,医护人员不同专业的防护要求;公共场所及家庭的简单消毒处理;心理防护及心理疏导以及澄清目前的误区和谣言。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