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药学院积极落实“跑五”工作 推进与陕西省药企战略合作
来源:药学院    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跑五”任务,深化校际、校企、校地合作新模式,7月12日,西安大恒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恒制药”)刘庆军董事长和黄蕊利副总经理,陕西汉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佳应傅强教授邀请来访药学院。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傅强教授、院长王嗣岑教授、药物分析学系主任曾爱国副教授出席座谈。
  7月12日上午,药学院领导于二楼会议室接待大恒制药刘庆军一行。傅强教授首先热烈欢迎大恒制药的来访,指出中国西部创新港的建设为药学研究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在过去合作的基础上双方未来合作发展前景良好。王嗣岑教授从历史发展、学科体系、特色优势、科研成果以及在国内外的综合影响力等方面介绍了药学院的历史和现状。刘庆军董事长表达了与交大药学院在科研平台建设以及科研成果转化等领域全面合作的期望。黄蕊利副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大恒制药的发展沿革,对公司核心技术和特色产品做了重点介绍,并提出了医药行业新形势下企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再次表达了校企合作的期望。双方一致达成深入全面合作的共识,具体合作方式将在后续接洽中落实,期望实现校企共赢。
  7月12日下午,药学院领导会见了汉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佳。双方就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和科研成果的转化作了深入探讨,期望在实现人才培养的同时,推动企业的发展,校企双方均表达了期待进一步合作的愿景。双方就甾体激素类原料药物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化学合成、API基因毒性杂质检测新方法建立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张佳董事长也表示,欢迎交大药学的老师、同学们去企业参观、实习,希望能将科研成果带到实际生产中去,为企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在进驻创新港的元年,药学院凝聚力量、上下同心,积极寻求与各大药企开展战略合作,落实“跑五”任务,互利共赢,为创新港和药学院建设和发展努力奋斗。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