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陈苏课题组近期发表的研究论文被F1000Prime列为推荐论文
来源:    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15日,我校医学部陈苏课题组近期发表的论文《Epigenetic regulation of ferroptosis by H2B monoubiquitination and p53》论文(EMBO Rep,2019, 20(7):e47563),获得p53领域奠基性科学家(MDM2功能的发现者)Ygal Haupt教授的推荐,作为国际知名学术组织F1000的推荐论文,并进行了点评。陈苏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王雨霏为该工作的第一作者。王雨霏同学现已获得转录研究领域泰斗-洛克菲勒大学Robert G. Roeder教授(RNA聚合酶的发现者,拉斯克奖得主)实验室的offer,近期将赴该顶级实验开展为期两年的联合培养。
  F1000Prime简介
  F1000Prime是由全球近6000名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顶尖科学家以及另外5000名优秀科研人员对世界上最重要的科研论文提供推荐的在线服务。F1000Prime是唯一一个根据生物学和医学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意见来评级和评价, 并且由此推荐最好的科研文献的服务。F1000评价体系涵盖了40多个具体领域以及超过3700份期刊。每篇获得F1000推荐的论文都会获得一个星级分数以及一篇阐述该论文重要性的评论。论文的星级分为“好”、“非常好”和“杰出”(分别对应着一颗星、二颗星和三颗星)。F1000 Prime对每个领域的论文按综合得分进行排名。F1000Prime得分是论文质量的度量标准,也是判断一篇论文科学影响力的重要提示。
  F1000的主要特点一是主要对PubMed收录的重要论文进行客观评估,评估依据是以学术成就而非该期刊是否被SCI收录;二是参加评议的成员分别由美国和欧洲等国际知名机构的著名专家组成,根据论文对当前世界生物和医学研究的贡献程度和科学价值,通过客观反映学术水平的指标(F1000因子)给予评分,每日将最近一个月内的极少数优秀论文推荐给读者,并提供Pubmed链接。研究人员发表的论文被F1000收录并获得推荐是对该论文的高度认可。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