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三秦都市报】医院推出“弹性门诊”方便患者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日期:2019-07-11     浏览次数:
  让邓先生感到意外的是,他来到第二附属医院看病,地点不在门诊大厅,而是住院部医生办公室。昨天,该医院在全省率先推出“弹性门诊”,医生只要在医院,不论是不是门诊时间,都可为患者提供门诊机会。
  今年35岁的邓先生家住咸阳,上星期打篮球时,不慎将右手的无名指撞了一下,不能屈伸。昨天,他来到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挂了一个专家号。他像往常一样来到三楼骨科门诊,等了十几分钟还没叫到,他挂的是9号,看到诊室已经显示接诊到10号以后了,他向护士咨询,护士说他挂的是“弹性门诊”就诊号,号单上写着就诊地点在十楼“骨科医生办公室”。接诊的是骨科主任医生柏传毅教授,他正常的门诊时间是每周三上午,一个上午放出30个就诊号,因为就诊的病人多,每周三上午他都要从8:00工作到12:30才能下班,虽然慕名找他看病的患者很多,但是他要在病区管理住院病人,还要为病人做手术,没有其他门诊时间。
  现在医院推出“弹性门诊”,他把星期一9:30至10:30挤出来,放出了10个门诊号。其实,每周一柏传毅特别繁忙,除了上午查房,还要为第二天的手术做准备,与病人进行手术前谈话等,事情特别多,星期一也是一周中医院门诊病人最多的一天。虽说是只抽出1个小时,可是上午的病人看病检查完,下午还会找医生复诊开药,时间就不止一两个小时了。柏传毅说:“没事,大不了下班晚点,把时间再赶回来。”
  第二附属医院门诊办负责人说,为实现有限医疗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医院推出个性化“弹性门诊”就医模式。“弹性门诊”是指在传统固定门诊时间、固定门诊诊室的基础上,增加医生接诊时间和地点,利用医生的碎片化时间,弹性开放医生号源,在全院范围内铺开的门诊诊疗服务模式。该模式不受门诊空间、固定排班的限制,只要医生在医院,不论是不是门诊时间,不管是不是节假日,都可以为患者提供门诊服务。“弹性门诊”就医模式开启后,由医生发起“弹性门诊”,为患者提供门诊诊疗服务;患者可以在网上预约挂号。昨天是“弹性门诊”第一天,一上午就有12名专家放出40多个专家就诊号。
  原文登载于2019年7月9日《三秦都市报》A12版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