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二附院实施国内首例磁锚定减戳卡腔镜直肠癌根治术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近日,二附院普外科主任陈熹及医疗团队施行了国内首例磁锚定减戳卡腔镜直肠癌根治术,手术顺利,患者已康复出院。
  “磁外科学体系”是以磁压迫、磁锚定、磁导航及磁悬浮技术创新性地应用于临床的一种新技术。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普外科陈熹主任团队与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磁外科学术带头人吕毅教授梦工厂团队合作,梦工厂磁外科团队主任马锋、副研究员严小鹏、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杨屹进行了前期充分试验,确定适合磁锚定设备、方式、力量方向数据控制。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陈熹主任指导吴涛副主任医师、杨屹副主任医师、严小鹏副研究员将磁锚定技术应用于直肠癌根治手术中,术中操作过程顺利,时长约140分钟,无术后并发症发生。
  本次手术实现了肠道恶性肿瘤新治疗理念在临床上的实际应用。实践证实,磁锚定技术在直肠癌根治手术中的优势表现在可以悬吊肠道、膀胱,利于暴露术中视野,避免手术器械的相互干扰从而使手术更加流畅;在微创角度,从以前的5孔变为如今的3孔,手术时间也大大缩短,减轻患者的痛苦,符合快速康复理念;采取此项技术使手术人员减少至2人即可完成,节约了人力资源。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