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第三届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圆满完成
来源:人才培养处    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6月23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主办的第三届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在医学校区病南教室拉开帷幕。来自3所直属附属医院以及17所非直属附属医院的20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角逐。
  本次特邀请空军军医大学黄亚渝教授担任评委组长,来自全国各大医学院校的9位专家学者受邀组成评委小组,并邀请10名学生评委参与打分。比赛设立奖项: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最受学生欢迎奖及最佳教案奖各1名。
  开幕式由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吴小健副处长主持、张明处长作赛前发言。本次比赛旨在增进各附属医院之间的交流,也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教学技能与水平,展示青年教师教学风采,推动附属医院医学继续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各单位选手互相切磋、取长补短,在比赛中进步,在竞赛中交流。17:30在医学校区病南教室与同期举办的陕西省高校附属医院第一届医学影像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进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评委组长空军军医大学黄亚渝教授进行点评,对参赛选手的优点给予了赞扬和肯定,但对不足之处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医学部人才培养处王渊主管宣布最终比赛结果,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祁磊、第二附属医院张岩、十堰市太和医院孙强荣获一等奖,同时祁磊获得最佳教案奖,张岩获得最受学生欢迎奖,本次大赛特等奖空缺。随后,来自各附属医院的领导为所有获奖选手颁奖并祝贺。
  最后,由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作总结发言。颜虹副校长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大医学院校评委专家、各附属医院院长书记以及各位参赛选手表示感谢。颜虹副校长讲到,当今社会的热点如基层医疗发展不平衡、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从根源来说都与医学人才培养息息相关,我们现在做的人才培养工作,就是为了其质量的提高。从工业革命时代,到信息革命时代,再到如今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我们如何将先进技术用于到人才培养、健康医疗研究中,值得深思熟虑,但无论如何都离不开老师的三尺讲台,而课堂永远是知识传递和师生互动重要的载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我们光荣的使命。
附第三届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医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

一等奖

祁磊 张岩 孙强

二等奖

温玉婷 曹冰清 马莉 杨俊松 亓坤

三等奖

倪莎莎 龚珂 乔媛 王艳 王莎莎 靖新艳 南楠

王盼 雷宝霞 姚雪婷 柳围媞 王成凯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