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快讯 > 正文

院系快讯
院系快讯
二附院程秦娣教授获陕西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终身成就奖
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陕西省医学会2019年肾脏病学学术年会日前召开,大会特别举行了“桃李芬芳结硕果,薪火相传谱华章”表彰活动,对数十年如一日忘我奉献、为陕西肾病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专家,对近年来锐意求新、成就卓越的杰出青年,对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优秀基层医生代表进行了表彰,二附院退休职工程秦娣教授获陕西省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终身成就奖,受到表彰。
  程秦娣,教授、主任医师、硕士导师,二附院肾病科血透中心首创主任,1963年毕业于西安医学院医疗系。擅长内分泌病、甲状腺、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及各种肾脏疾病、泌尿道疾病的诊治。曾担任陕西省及西安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中国医学基金国际医学互联网会诊专家、中国劳动社会保障部遴选专家、国际肾病学会会员。开展的血液灌流救治毒药、农药中毒和流行性出血热重病患者疗效显著,无一列死亡;创新开展的“延长股静脉插管留置时间”为全国领先水平,为无数肾病患者解除了病痛。
  程秦娣教授从医50余年,不忘初心,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多次受到医院表彰。1999年11月光荣退休后,被返聘至二附院干部病房继续工作。现在二附院医务室工作,为离退休职工健康保驾护航奉献余热。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