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医学部机关党支部赴梁家河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医学部机关党员对延安精神和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理解,激发和调动全体党员为建设一流医学学科、服务基层、努力拼搏的积极性,5月19日,医学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延安和梁家河参观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实地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来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陕北插队的梁家河,参观了他带领村民建造的沼气池、灌溉井、铁业社、缝纫社、代销店、磨坊及知青旧居和梁家河村史馆等,深切感受了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为民、实干、拼搏的精神。
  同时,支部特邀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东维教授专题解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王东维教授谈到,不满十六岁的习近平来到梁家河大队,开始了他艰苦却受益终生的插队岁月——住窑洞、睡土炕,忍耐跳蚤叮咬,与村民同吃同住,打坝挑粪、修公路、建沼气,在这里加入中国共产党,担任大队党支部书记,直到1975年秋天离开,在这里生活了7年时间。老百姓对习近平的评价是“能吃苦、干实事、好读书”。2015年2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回到梁家河看望了乡亲们,他眷恋这里的山山水水,热爱这里的一草一木。王东维教授总结说,“我们要学习青年习近平理想远大、矢志不渝的精神,学习他大公无私、默默奉献的情怀,学习他为民务实、踏实苦干的做法,学习他勤奋好学、开拓创新……”
  5月20日,支部党员来到王家坪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步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故居,走进伟人们工作生活过的窖洞,大家纷纷表示,当年的革命先烈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领导人民拯救国家、拯救民族的,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实现中国梦、交大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党支部做了精心策划、细心安排,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同志说:“短短的两天,三场专题学习收获很大。回忆历史,不忘初心,感恩党唯有努力,不负使命”。组织员李超同志表示:“这次学习教育活动,使大家再一次受到了心灵的洗礼,也增强了对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延安精神博大精深,需要党员不断学习和发扬光大。机关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延安精神指导实际工作,为推动学习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及医学学科的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