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药学院药学党支部与硕7125班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3日下午,按照药学院党总支傅强书记的总体要求和部署,药学党支部与硕7125班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联合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系列讲话精神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精神”。会议由药学党支部书记方宇同志主持,师生党员学习认真,讨论热烈,实效显著。
  会议开始,学生支部书记李康乐同志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且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历年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广大青年学子的热情鼓励和鞭策,他一再勉励当代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随后,教工支部书记方宇同志给大家分享了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强调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因此,我们要用宽广视野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让马克思主义永葆青春。
  在会议的讨论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有着44年党龄的杨世民老师率先说道: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经历和机遇,我们都要像马克思一样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杨老师还分享了自己学习《马克思是对的》和《不朽的马克思》这两部专题节目和纪录片的心得和体会,给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意义非凡的微党课,每个人都受益匪浅。药学院副院长郭增军老师谈道:20-30岁是人生最美好的年龄段,说是同学们正处在这样一个黄金年龄段,他告诫同学们应该珍惜当前的大好时光,珍惜机会,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向马克思学习,用创新的思维去看待问题,脚踏实地做科研。张继业老师以他自己读研究生的亲身经历来给我们分享了对马克思主义精神的理解,万事开头难,做科研不可心急,要一步一个脚印,更不能被困难轻易打倒。
  在座教师党员同志们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随后,学生支部梁凡凡同志说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和西安交通大学的一名学子,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光辉旗帜,我们要踏着人民领袖的足迹永久奋斗,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张昌龙同志说我们要谨记习总书记的教诲,脚踏实地,既要作好追梦者,又要作好圆梦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硕士党员同志的发言得到大家的认可和赞许。接下来,张卉老师、田海岗同志和李文奇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我们要紧跟习总书记的步伐,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始终做马克思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本次师生共建的专题生活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师生交流充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凝聚了为西安交大药学事业不懈奋斗的勇气和力量。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