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护理学系直属党支部开展“爱国、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为了践行西迁精神,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为医学护理教育事业奋斗拼搏的激情,近日,医学部护理学系直属党支部开展了“爱国、奋斗”主题党日活动。护理学系25名党员全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护理学系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少茹主持。
  会上,大家通过观看焦点访谈《向西,向远方》相关视频,深入学习西迁精神的实质内涵。62年前,数千名交通大学师生响应国家号召,告别繁华的上海、扎根古都西安,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用青春和汗水在西北建设了一所著名的高等学府,在交大西迁的洪流中,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筑成了西迁精神的丰碑。大家表示,老一辈开创的西迁伟业,需要我们继承并发扬光大,要将西迁精神转化为激励自身今后不断进步的重要动力,作为交大人要应身体力行,以西迁精神为指引,创造更多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随后,王娣妙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同志最近3年提出的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深入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不啻是一座开启伟大新时代的思想宝库。书中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方法论。
  接着,2016级硕士生王雯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讲话中,习总书记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行动纲领,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宣言书。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广大党员应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武器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使马克思主义哲学成为自己的看家本领。
  最后,2017级硕士生刘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此次讲话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任务,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鲜亮底色,以立德为基础,以树人为根本,认真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本次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更感到身为交大人,必须抓住时代赋予的发展机遇,快干、实干,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助力创新港内涵建设发展,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交大的再次腾飞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