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护理学系直属党支部参观张学良公馆和八路军办事处
来源:    日期:2018-05-17     浏览次数:
  为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热情,医学部护理学系直属党支部近日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张学良公馆和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少茹主持。
  张学良公馆是“西安事变”的重要策源地,1936年12月12日“西安事变”发生后,中共中央接到张学良和杨虎城将军的电报,便派周恩来、叶剑英、秦邦宪等人组成代表团赴西安就住在这里。在这里与张、杨二将军确立了和平解决“西安事变”的方略,解放后建为纪念馆,供人们参观游览。解说员的讲解带领大家走进了那些热血沸腾的革命时刻和历史事件。参观完张学良公馆,大家又前往西安八路军办事处参观。八路军驻陕办事处位于西安市七贤庄,在维护和推动全名族抗日运动发展,宣传抗日主张,开展统一战线工作,为八路军领取、采买、转运物资、组织爱国青年奔赴延安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这期间,中国共产党、八路军的主要领导人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曾多次留驻办事处并指导工作。在这里,大家了解到老一辈革命家工作和生活的地方,也感受到了他们在艰苦环境下依然乐观坚持革命的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感到我们党取得胜利不易,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并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