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支部生活
医学部党工委组织党员、教师参观西迁馆及西迁主题展
来源:    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和践行西迁精神,领悟西迁精神新内涵,做健康中国好卫士, 4月18日下午,医学部党工委组织医学部所属四院一系分党委(总支)、支部全体委员及新教工近70人参观了西迁历史纪念馆、图书馆西迁实物展、教学科研获奖成果展和西迁精神主题油画作品展。
  西迁历史纪念馆由迁校时所建的老校医院即两座两层老建筑物改造而成,包括溯源馆和西迁馆两部分。溯源馆主要展示了1896年建校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本校的发展概况。西迁馆展现了上世纪五十年代交大人从繁华的大上海来到古城西安,扎根黄土地,开拓奋进,为使交通大学成为屹立于祖国西部一颗璀璨的明珠而艰苦创业的拼搏历程。
  讲解员刘扬老师怀着崇敬和感恩的心情,为大家讲解西迁的历史故事,声情并茂,真情实感,打动了每一位参观者。西迁师生员工顾全大局,不辞艰辛, 敬业奉献,无数可歌可泣的事迹, 筑成了西迁丰碑,形成了弥足珍贵的西迁精神。
  图书馆西迁实物展中有珍贵的老教材,有前辈们用过的打字机,记录着他们辛勤工作的身影;油画展览馆共27幅作品,描绘了交大扎根西部、先驱们鞠躬尽瘁等不可磨灭的印记;以“硕果酬壮志 群星耀苍穹”为主题的教学科研获奖成果展,展出了交通大学自建校以来尤其是西迁之后,交大人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奋斗报国所取得的主要成果。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大家更加深刻地领悟了西迁精神的新内涵。大家纷纷表示,西迁的先辈们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以西迁精神为力量源泉,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在西迁精神的鼓舞下,树立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团结奋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交大的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