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医疗联盟 > 信息动态 > 正文

信息动态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检查
来源:    日期:2017-04-28     浏览次数:
  4月27日,医学部根据学校迎评工作部署,组织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内检查。评估专家组由我校原副校长闫剑群教授,陕西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周永学教授,学校教务处副处长马捷,校督导纪宗正、胡海涛、王绵森、李映丽、黄上恒等成员。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求,专家组一行人认真听取了医学部七院一系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情况、亮点及自评改进措施的报告,通过集体考察、深度专家访谈、听课看课、查阅试卷等教学文件、支撑材料、基地考察等形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下午,专家组分为两组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审核检查。一组专家随机调阅了2014年至2016年试卷、查阅教学相关资料,考察临床实验技能平台情况;一组专家随机实地考察学生值班室,巡查学生实习纪律,抽看学生修改病历,观摩神经内科教学查房和普外科术后换药。专家组对我院的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试卷整体批阅较规范,临床实习管理严格,带教认真负责,资料详细完整等,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需要完善的方面,希望通过预评估来发现问题,促进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根据检查的总体情况,对各学院的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将评建工作重心放在完善教学管理、强化资源保障、提高教学质量上,并对照6+1评估要素,客观指出了学校在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具体建议,对深入开展下一步工作有重要帮助。人才培养处张明处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专家组对学校存在的问题找得实在、具体,提出的意见全面客观,得出的结论精准到位,要求各学院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把专家的“药方”真正领会、消化和吸收,对反馈的问题要做到有措施、有落实。
  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院长李宗芳、党委书记巩守平参加了反馈会,副院长刘原陪同参加了整个检查过程。巩书记对专家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各科室和老师继续积极配合此项工作,掌握审核评估的特点和要求,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与内涵建设,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评建工作,以实际行动配合学校迎接专家组进校检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