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一附院“开展肾移植40年、肾脏移植突破5000例”纪念活动隆重举行
来源:第一附属医院    日期:2019-01-16     浏览次数:
  四十载移植事业,砥砺前行;二十五年专科发展,争创一流;五千例积淀辉煌,勇攀高峰。1月15日上午一附院肾移植科在一附院科教楼三楼会场隆重举行开展肾移植40年、肾移植专科建立25年、肾脏移植突破5000例纪念活动。
  陕西省卫生和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安海燕局长、陕西省红十字会张宝安副会长、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苏晓东主任、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第七届主任委员刘永锋教授、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第四、第五届主任委员陈实教授、一附院施秉银院长、马辛格书记、刘青光副院长、韩菊副书记、刘昌副院长、马现仓副院长、李琳总会计师、邹余粮院长助理、韩建峰院长助理和王亚峰院长助理等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郑树森教授和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主任委员石炳毅教授分别发来贺信。
  同时参会的还有国内移植著名专家,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常委中南大学湘雅二院齐海智教授、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常委山西省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武小桐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王振迪教授、复旦大学华山医院王正昕教授、广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陈正教授、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孙启全教授、广东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李劲东副主任、山西省第二人民医院周华教授、李宁教授。
  本次纪念活动还邀请老一辈泌尿外科专家南勋义教授、党建功教授、王明珠教授;老一辈肾内科专家冯学亮教授、杜锦凤教授;肾脏病医院尹爱萍副院长以及肾脏病医院工作人员90余人,肾友代表110余人,共计280人参会。40家媒体参与此次庆祝活动。
  中华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肾移植科学科带头人薛武军教授在会上作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为创建一流器官移植学科而奋斗”的报告,全面展示肾移植科的发展历程、奋斗过程、学科成就、学科未来发展方向。一附院肾移植科于1979年01月15日,老一辈泌尿外科专家周宪文教授、刘文善教授、王文楷教授、南勋义教授、陈勇教授成功实施西北地区首例肾脏移植。1993年09月13日,成立肾移植科;2018年11月18日,实施肾脏移植5000例。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经过三代人40年的艰辛努力和不断创新,肾移植科在学科带头人薛武军教授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如今,第一附属医院肾移植科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肾脏移植中心之一,是西部地区最具实力和活力的集医、教、研为一体的肾脏移植专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陕西省重点学科、陕西省器官移植质量控制中心、卫生部优质护理示范病房、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科研成果丰硕,“肾脏移植关键技术创新及临床应用”获2013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纪念大会上,田普训教授、丁小明主任为5000例受者颁发纪念证书,两位患者向肾移植科医务人员献哈达和锦旗表示感谢。老专家南勋义教授发表讲话,鼓励肾移植团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薛武军教授向南勋义、冯学亮和杜锦凤教授颁发“终身贡献”荣誉证书。田普训教授向党建功、王明珠教授颁发“杰出贡献”荣誉证书。丁小明教授向郭奇、阮玮、何术琴三位退休同志颁发“突出贡献”荣誉证书。薛武军教授、田普训教授向存活超过三十年肾友代表施大树和高德安颁发荣誉证书;肾友代表施大树先生以及范玉玲女士发表讲话,感谢交大一附院肾移植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肾移植科医生、护士以及退休职工均发表讲话,祝愿肾移植事业蒸蒸日上。最后,肾移植科医生、护士、技师、协调员代表进行了“为爱而生,为爱而战”诗朗诵表演。
  展望未来,第一附属移植事业将围绕“推进中国模式,培育中国体系,推广中国技术”这个核心发展,不断实践探索,辛勤耕耘,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培养高水平的专业技术队伍,在器官移植的事业中,脚踏实地、不断进取,努力追赶国际尖端水平,和国内移植中心共同发展,打造一批世界一流的中心,把器官移植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学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实现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伟大的“移植梦”,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名院增砖添瓦,再创辉煌。
  媒体链接:
  庆祝西安交大一附院肾移植科开展肾移植40年、肾移植专科建立25年、肾脏移植突破5000例
  庆祝西安交大一附院肾移植科开展肾移植40年、肾移植专科建立25年、肾脏移植突破5000例
  【一点资讯】西安交大一附院举办肾脏移植学科发展40年纪念活动
  西安交大一附院肾移植科“肾脏移植突破5000例”大秦网腾讯网
  西安交大一附院举行肾移植学科发展40年纪念活动_陕西频道_凤凰网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