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职能部门深入基础医学院调研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来源:    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为推动医学部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深入了解基础医学学科建设情况,2018年4月18日上午,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韩苏夏,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李艳芬,人才培养处副处长吴小健一行前往基础医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础医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和基础医学院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基础医学院院长吕社民、副院长吕海侠、党委书记蒲伟、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韩苏夏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旨在深入了解基础医学学科“A计划”实施的工作重点和进展情况,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将协同各职能部门共同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以推动医学部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吕社民院长就基础医学学科建设进展情况、工作成绩,各系所中心“A计划”的任务分解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汇报。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就引进人才待遇、科研管理经费、实验室环境建设、创新平台、研究生招生、论文归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谈了想法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就已有解决思路、可以推动落实的问题与学院领导及教师进行沟通,并作出下一步工作指示;针对解决思路尚不明确或涉及学科长期发展的关键问题,将通过上报学校上级部门进一步讨论解决。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人员与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了学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既对学科发展现状和挑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学科发展趋势和方向有了更清晰的判断,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力量,增强了一流学科建设主体的自觉自信和发展合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