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一附院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5-21日是第24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主题为“——抗癌路上,你我同行”。4月17日上午,一附院举办“科学抗癌,关爱生命”大型健康义诊活动。一附院副院长王茂德、党委副书记韩菊,一附院彬县医院、长安医院、韩城医院、韩城市人民医院、西安护理学会肿瘤专专业委员会等负责人,医院著名专家教授、医务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一附院宣传部部长陈锐在介绍活动时表示,借助此次宣传周活动,以肿瘤医院各学科建设为重点,通过开展大型义诊、健康大讲堂、病友联谊会、专家论坛等宣传活动,达到普及抗癌知识、传播科学理念、坚定抗癌信心的目的,为医院肿瘤等学科冲击“A”目标作出贡献。医院癌症中心主任邓怀慈详细介绍医院肿瘤MDT门诊情况。他讲到,肿瘤MDT是向患者提供一种综合、全面、以病人为中心的诊断治疗模式,在患者初发、初治的源头上进行标准化MDT讨论,能够规范临床诊疗行为,使患者在MDT中最大程度的获益。肿瘤内科主任李恩孝介绍共建肿瘤学科情。根据医院分级诊疗新模式,本着资源共享,我院肿瘤学科为陕西及周边地区基层肿瘤患者提供服务,同时也为医院开展多学科MDT、临床肿瘤研究、新药临床试验做好基础工作。交大一附院肿瘤医院院长党诚学表示,肿瘤单学科的治疗已转变为多学科协作,他鼓励大家坚定抗击疾病的信心,并表示未来除了治疗疾病还要多从心理干预方便去治疗肿瘤患者。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大患者不光要了解怎么治疗肿瘤,更要学会如何防治,享受健康生活。
  王茂德副院长表示,肿瘤病院是医院成立最早的院中院,肿瘤学科作为医院的优势学科,面对新的历史使命,面对“双一流”建设的新机遇,学科将继续发展壮大,提升专业水平,提高学科影响力。同时他指出,肿瘤的防治是长期工作,普及肿瘤预防知识,要从根本上杜绝肿瘤疾病的发病,关爱患者健康。
  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各个分院的积极响应,西安交大一附院各个分院、雁塔区医联体单位、对口支援的扶贫医疗队也纷纷在各自医院举行丰富多彩的宣传周活动。
  启动仪式后,医院领导、医护人员、患者、家属、参加仪式的的群众纷纷在启动仪式墙上签名留言,表达了大家抗击肿瘤的决心和对此次宣传周活动的支持。“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的大型健康义诊活动正式开始。此次系列周活动形式多样,通过健康大讲堂、MDT讨论、健康科普、病友联谊会、营养沙龙、三基三严培训等宣传活动,真正为三秦百姓带来防癌、抗癌的健康福音。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