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践行十九大——二附院对口支援子长小分队帮扶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    日期:2018-04-19     浏览次数:
  春光无限好,健康扶贫正当时,2018年4月伊始,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陕西省省内省际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二附院启动新一轮城乡医院对口支援扶贫工作,抽调5名工作人员组成扶贫支援医疗小分队离开西安奔赴子长县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此次子长县医院对口支援队员分别为来自二附院普通外科的闫堃主治医师、重症医学科的马琪主治医师、张彪护师、心血管内科的胡艳超主治医师及皮肤科的张鼎伟主治医师,涉及医疗、护理两个领域。4月1日,队员到达受援医院后,立即投入到相应的工作岗位展开调研摸底工作,同时根据受援医院的实际情况,在充分沟通的基础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
  来自二附院重症医学科的马琪医师和张彪护师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针对重症监护病房的实际情况,对医生及护士进行了心肺复苏、脓毒血症等相关理论知识及呼吸机等仪器操作的培训,并解决了困扰已久的相关技术问题,受到科室的一致好评。普通外科的闫堃医师一到医院就投入到紧张的手术工作中,参与门诊工作,为当地患者解除病痛;来自心血管内科的胡艳超医师放下行囊,一大早就参与科室疑难病例查房工作,并制定相应培训计划,帮助临床医师提高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
  这只是一个开端,在未来的支农工作中,我们的队员将牢记使命、着手细节,在临床工作中,结合当地实际,最大程度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和指导,同时将相关领域最新的国内外理论知识进行宣传和培训。我们希望在帮扶期满后,能够为子长县医院和当地人民群众带来切实的帮助,为二附院的健康扶贫对口支援工作交上满意的答卷。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