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召开创新港内涵建设现场会议
来源:    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为加快创新港医学板块内涵建设,进一步推进医学六大研究院建设,4月13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在创新港主持召开医学部板块内涵建设现场会议。校长助理吕毅、陈腾,医学部党政领导,各学院、各研究院、各职能处室、动物中心及生物医学实验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创新港医学板块内涵建设方案及动物中心建设方案展开讨论,出谋献策,纷纷表示要凝心聚气、齐心协力建设好创新港医学板块。
  会上,贺浪冲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创新港医学版块内涵建设方案,医学研究院建设规划、各研究院“五大任务”完成情况及年度计划。他指出,创新港是医学发展的新起点,医学人要把握好发展机遇,主动谋划,既要充分做好物理空间布局,又要扎实做好内涵建设。与会人员围绕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结合学科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在使用面积分配上应考虑到重大项目、教师及学生增长数量等因素;在空间布局中应考虑每层楼功能的差异性、大型(重型)仪器设备的承重量、公共平台的建设、管理的便捷性等因素;在总体建设中应本着开放、共享、节约、高效的原则,统筹规划、积极争取多样化合作方式。
  刘恩岐主任汇报了创新港动物中心建设方案,他详细介绍了国内高校实验动物中心建设情况、平台建设规划、平台建设进展、与国外实验室合作情况、经费预算及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内容。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提出了建设意见。动物中心作为公共服务平台,为提高管理和利用效率,可以考虑采取“共建共管”模式;在内部装修方面,应积极与创新港办公室对接,尽快拿出具体方案;加快推进与国内外校企合作,引进资金,储备人才。
  颜虹副校长总结时表示,此次现场会议是医学板块内涵建设的转折点,各部门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内涵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进一步明确职责,加强沟通,提高效率。针对后续工作,他提出以下要求:第一,医学板块作为一个整体要统筹考虑,各部门负责人要统一思想,以承接国家重大项目、重大任务、重大需求为建设目标;第二,六大研究院及两个平台负责人要尽快拿出具体建设方案,确定研究方向,落实经费及人员等内容;第三,创新港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要形成常态化,明确具体责任人及时间任务节点,全力推进。
  医学部根据重点建设的学科方向,将在创新港建设转化医学、全球健康、药物科技、生物证据、Med-X及精准医疗6大研究院。本次会议是医学部创新港内涵建设工作小组第二次会议,也是推进医学板块内涵建设的重要措施。医学人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创新港建设中。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