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奋斗2018】基础医学院传达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日期:2018-01-14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医学部护理楼多功能厅召开传达学习2018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院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所中心负责人、支部书记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蒲伟书记主持。
  吕社民院长传达了王树国校长“爱国奋斗,无怨无悔,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报告内容,谈到“西迁精神”不仅为大家提供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也为大家在2018年的拼搏奋斗奠定基础。随后他着重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服务社会、发展资源汇聚与综合改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在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与亮点。同时,以教育部第四次高校学科评估结果为背景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阐述了2018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包括学科结构的调整与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与质量提升、国际合作与交流、传承西迁精神与加强作风建设等十一个方面。最后,吕社民院长从学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国际影响几个方面分析了基础医学学科的现状,并与其他院校进行对比,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明确我校基础医学学科定位,提出了学科建设的总体规划和实施措施。
  蒲伟书记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幸福都是用奋斗得来的”讲话的主要内容。结合学院实际工作,要求各支部组织学习讨论,做好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思想,落实好总书记关于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学院要进一步分析学科评估结果的原因,转变思维习惯,正确分析主观和客观的关系;在创新港内涵建设过程中注重平台、团队建设,领导班子成员、系所中心负责人、学科带头人要按照学校“一盘棋”的原则,体现大局意识;学院班子要倾心、倾力、倾情为师生服务,努力营造团结互助的工作环境,广大教工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拼搏奋斗,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幸福都是用奋斗得来的”。
  会议最后,吕社民院长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