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奋斗2018】公共卫生学院传达落实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日期:2018-01-14     浏览次数:
  为全面总结考评学院、学院各部门、学院校管干部2017年工作,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筹划2018年工作重点及目标,1月14日,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考评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瑞娟副书记主持。
  会议在观看央视《焦点访谈》关于我校西迁精神的专题报道视频《西安交大:向西向远方》中开始,全院教师回顾了交大西迁的峥嵘岁月,为“爱国、奉献、无怨、无悔”的西迁精神深深感动和自豪。
  庄贵华院长和张瑞娟副书记传达了寒假工作会议王树国校长“爱国奋斗,无怨无悔,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精神和张迈曾书记“幸福都是用奋斗得来的”的主旨报告精神。2018年要紧跟学校顶层设计,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思想,继续抓好“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拼搏奋斗,做好各项重点工作。
  随后,各系所中心主任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内外合作与交流和管理工作六个方面,全面细致的总结了所在部门一年来的工作和成绩,并提出2018年工作重点和目标。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办公室、支部和科研负责人,分别从实验、服务、基层党建、科研工作出发,对本年度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并对2018年的工作重点做了设想和规划。
  院长庄贵华,副书记张瑞娟,副院长党少农对年度工作进行述职述廉。2017年学院整体工作有序向前推动,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发表SCI论文数量稳步提高,对外合作交流明显加强,人才培养基地、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初见成效。学院党总支2017年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完善学院党组织机构及制度建设;深化党的组织建设。2017年学院整体教学环境和质量有了明显改善和提高,在扎实完成各项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与研究,创新实验显著增加,本科生获得挑战杯校级特等奖、省级一等奖、国家二等奖;和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成立“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宝鸡预防医学研究院”,加快拓展教学基地建设;获批“海外一流学者讲学计划”课程1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获得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制定“硕博贯通式培养方案”,切实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
  推进“双一流”建设是未来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庄贵华院长进行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双一流”建设工作汇报,从学科概况、建设目标、内涵建设、存在的主要瓶颈问题等一一分析;对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进行解读;对2018年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港全球健康研究院建设、合作交流、绩效改革、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对寒假值班、实验室安全、学位点评估、国科金申报等进行了具体安排。
  爱国奉献无怨无悔,拼搏奋斗只争朝夕!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投入学校“双一流”、创新港建设,不断丰富西迁精神的新内涵,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为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