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校友会成立大会
来源:    日期:2017-10-01     浏览次数:
  天公作美,秋雨飘飞。时值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又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教育创建105周年暨抗战迁陕80周年之时。9月30日百余名校友欢聚一堂,隆重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校友会成立大会。
  原西安医科大学书记、校长,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宏亮,原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剑群,原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旭,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1979级校友、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孙振霖等近百位医学校友代表,与医学部各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襄盛会。校长助理、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主持大会。
  医学部综合办公室孟晓军主任介绍了医学校友会的筹备过程,医学校友会自2016年9月30日开始正式筹备以来,不断寻找和团结校友,吸纳更多力量回到母校,共同推进学科建设和行业发展。希望日后能有更多医学校友加入校友会,发扬交大医学的优良传统,共同为国家、为地方、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表决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校友会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
  第一届医学校友会会长由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担任。颜虹副校长首先感谢各位领导、校友部以及各位校友对医学校友会顺利成立的帮助和支持。他说道,一所大学是否能够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校友在各行各业中的表现,交大医学校友自抗战迁陕以来为西北的健康事业、医学教育事业、医学科学研究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成立医学校友会,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医疗技术、成果转化方面能够为更多的校友服务,能更好地传承西医人兴医强国、艰苦奋斗、精勤育人、救死扶伤的精神,为交大创建“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注入了新的的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代表学校颁授认证与会旗并致辞。席光副校长讲到,校友会在学校整体布局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校友是最关心学校发展的群体,医学校友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医学教育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相信医学校友一定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在新的国际合作背景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校友代表、副会长、1984届校友孙振霖,副秘书长、2004届慕勇峰分别做了发言。他们都表示,长期以来,母校医学的发展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广大海内外校友的心,校友愿意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全力。
 
  会后举行了医学校友玉兰林、梧桐树铭牌挂牌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医学校友工作全面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医学校友会的成立得益于席光副校长、学校校友会、校友办周刚、赵力两位主任的指导,得益于颜虹副校长、贺浪冲副主任的领导和医学部七院一系的支持以及广大校友的热心帮助。长期以来,母校医学的发展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广大海内外校友的心,尤其是2000年并校之后,西安交大医学教育开启了新的征程,翻开了新的篇章,也更让医学校友投以更多关注的目光和更多美好的祈愿!
  校友和母校是命运共同体,共同的交大,共同的交大人,共同的交大医学人、西医人。成立医学校友会是整合利用医学校友资源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众多医学校友的共同心愿。校友会自当为校友联络感情搭桥,为校友创业助力,为地方发展服务,为医学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