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党工委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
来源:    日期:2017-10-01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医学部党工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近期的党建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医学部中心学习一组、二组成员(含附属医院)及直属教工党支部书记、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负责科研工作的副院长和医学部机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近60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工委书记陈腾同志主持。
  医学部党工委组织员李超同志首先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还从改革开放的成果、战略思维的高度、坚持“四个自信”的层面以及7.26讲话对我们的启示四个方面对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内涵与实质进行了解读。他提炼出讲话中的一系列关键词,包括“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发展永无止境,创新永无止境,改革也永无止境”等。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定政治立场,敏锐洞察事物、清醒判断形势、严格自我要求,任凭风吹浪打,始终保持自信、坚定和从容。通过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实践磨练等途径,为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增强战略定力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信仰基础和实践基础。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淬炼党性,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 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会议还从十个方面对近期的党建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1、做好十九大期间校园稳定安全工作;2、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3、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4、深化巡视整改—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要求;5、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网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十条意见》;6、落实《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7、落实《关于解决干部“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的若干意见》;8、做好统战工作;9、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正风肃纪;10、将党建工作融入到医学教育80年的各项活动之中,做到凝聚人、引领人、团结人,不断提升建设“一流医学学科”的水平。
  陈腾书记着重强调,近期做好十九大期间的校园稳定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他要求医学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责任层层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并积极予以实施,确保十九大期间的稳定安全工作不出问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工作热情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最后,颜虹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做好十九大期间校园稳定安全工作;二是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建设刻不容缓,应加紧落实;三是医学教育创建105周年暨抗战迁陕80周年活动紧锣密鼓,应鼓足干劲,有序推进,充分展示医学人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