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召开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暨2018年基金申报部署会
来源:    日期:2017-09-06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医学部在护理楼多功能厅召开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总结暨2018年基金申报部署会。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校长助理、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科研院基础处刘永忠副处长、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韩苏夏以及医学部七院一系和非直属医院的科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陈腾主持。
  校长助理陈腾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学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核心指标,对推动“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医学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项目申报对学校、学院、学科及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增强信心,再接再厉。他强调,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做到早动员、早准备、早论证。通过广泛动员、精心组织、激发内在潜力,狠抓标书质量,显著提升中标率,力争达到并超过全国平均中标率。
  科研院基础研究与海外合作处副处长刘永忠对我校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资助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整体受理资助情况,与国内其他重点高校进行了对比分析。同时指出,医学学科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份额较大,医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的进一步提升对于西安交大进入“双一流”大学前列意义重大,要强化组织,切实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水平。
  医学部科研处副处长韩苏夏汇报了医学部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基金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院要瞄准重点人、重点项目、重大选题,确定好重点跟踪的目标人群,并精心组织开展申报前的动员会和初稿论证指导工作。
  颜虹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首先感谢各学院和广大科研人员为医学部基金工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同时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明确目标任务,提前谋划、提早准备。要扎实的组织工作,落实到人,加强考核。科技处作为职能部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功能,做好全程跟踪,提供优质服务,力争医学部2018年基金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