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举办专利技术转化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17-09-07     浏览次数:
  为促进医学部专利转化和学科交叉协同创新,使医学部教师更好地掌握专利转化的相关知识,医学部科技处于9月6日上午组织举办专利技术转化研讨会。校长助理、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科研院王文处长、西安赛乐思特生物医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卜昕总裁、杨雯副总裁、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谢总经理以及相关科技人员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陈腾主持。
  西安赛乐思特生物医药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卜昕总裁从企业发展历程、药物研发模式、技术来源、合作需求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广州奥凯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做报告,重点讲解了西安交通大学医学专利现状,进行了专利强度分析,阐述了随着专利申请的逐年累积,专利管理的压力逐渐增大,建议考虑专利的分级分类管理,加强科研过程中的专利信息利用,通过试点进行高价值专利培育。
  科研院王文处长在讲话中指出,专利技术项目不仅仅要提高数量,更要以价值为导向,加强专利的质量是关键。
  就专利成果转化工作,科技管理人员与公司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增进了相互了解,为医学部与咨询公司在今后的专利与成果转化的合作上打下基础。
  校长助理陈腾做总结发言,他要求科研处将专利成果转化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持续开展,加强与相关公司的交流和合作,多学习专利成果转化方面的先进经验,积极推进专利价值分析的实践应用,谋求知识产权竞争优势和市场效益的最大化,进一步推动医学部科研水平的发展与进步。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