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颜虹副校长带队与西安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
来源:    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教授,校长助理、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教授,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吕毅教授,医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孟晓军,药学院院长、总支书记傅强教授,副院长郭增军教授、王嗣岑教授一行赴杨凌与西安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合作。西安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负责人郑方晔、研发副总经理王震,营销副总经理汤平安,生产管理负责人李洪福、张新社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郑方晔主持,与会双方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
  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管理负责人郑方晔从企业发展历程、生产规模与质量、发展趋势、合作需求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谈到了企业发展优势,提出了药品质量管理方面的合作需求。副总经理王震介绍了企业及技术中心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争创国际一流企业目标,重点从技术中心人才队伍、研发能力及成果、发展规划等三个方面提出了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需求,药物研发技术性需求、国际化背景下外语尤其是小语种能力需求,希望双方寻找产学研合作切入点,进一步洽谈合作细节,将合作落到实处。
  校长助理、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陈腾从科学研究的角度出发,提出了以学校发明专利成果转化为切入点,加强校企合作。校长助理、医学部副主任吕毅分别从临床试验及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两个方面提出了合作切入点。
  药学院院长傅强对企业的发展实力表示肯定,同时感谢学校及企业对药学学科发展的支持。学院以药学坚实的平台基础推进校企合作,为陕西医药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副院长郭增军提出高校多注重基础研究,从理论到实际的转化是实现校企合作的关键,高校课题应来源于企业,并涵盖药品研发至生产销售全过程。副院长王嗣岑提出希望以学校创新港建设为契机,与企业建立深层次合作,加强成果转化,带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颜虹副校长对万隆的快速发展及国际化视野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他谈到,学校的人才培养优势、人力资源优势、科学技术资源优势将为校企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西安交大一直以开放主动的合作姿态,加强产学研结合,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实现校企双赢。颜虹副校长同时要求成立合作对接工作组,整合学校资源,细化合作内容,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确保合作取得实效。
  会后,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颜虹副校长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
  医学部与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洽谈会的成功召开,将进一步拓宽产学研合作领域,发挥双方各自优势,为陕西医药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