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贺浪冲教授当选国家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理化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来源:    日期:2017-09-01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29日上午,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十届药典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竺出席会议,并向第十届药典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感谢信。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主任委员毕井泉为新一届药典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大会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吴浈主持。毕井泉局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药品监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落到实处。药典是药品科学技术发展成果的结晶,是一个国家药品产业发展水平的标志,是药品生产经营者的基本遵循,是药品监管工作的准绳。
  国家药典委员会成立于1950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规定,负责组织编纂《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及制定、修订国家药品标准,是法定的国家药品标准工作专业管理机构,从药典委员会成立至今,已经颁布实施十版药典,对提高我国药品质量水平、保障人民用药安全、促进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由405名委员组成,设执行委员会和26个专业委员会。毕井泉任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主任委员,吴浈任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陈凯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任副主任委员。
 
  贺浪冲教授当选为本届理化分析专业主任委员。此前曾担任第九届药典委员会理化分析专业委员、第十届药典委员会理化分析专业副主任委员。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