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世界银行首席专家赵峰博士来访并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日期:2017-07-30     浏览次数:
  应王友发院长邀请,7月28日,世界银行首席卫生专家和项目主管赵峰博士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教授会见了赵峰博士,医学部党工委书记、校长助理陈腾教授、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庄贵华教授陪同会见。
  颜虹副校长首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发展历史,介绍了医学部的优势专业、人才输出和与东欧、中亚国家的合作,最后介绍了全球健康研究院的成立、学校及医学部对研究院的大力支持。接下来双方就可以开展的项目合作展开了讨论,期待共同推动“一带一路”相关地区的人群健康及卫生发展。
  随后,赵峰博士与全球健康研究院及公共卫生学院的部分老师展开了会谈,各位老师对正在研究的内容进行了介绍,与赵峰博士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
  下午, “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学术报告第8期”在研究院301会议室举行,赵峰博士作为主讲人,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讲座伊始,王友发院长为赵峰博士颁发聘书,聘请赵峰博士为全球健康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讲座中,赵峰博士以“全球卫生新趋势”为题,分别从10个方面分析了目前全球健康领域新的发展趋势,主要包括:世界范围内卫生费用的快速加倍增长,慢性病患者的增加,人口老龄化,电子医疗,整合医疗,医保的覆盖,全球性健康机构的需求,卫生服务提供与购买,卫生经费多样化及战争对健康的影响。
  接下来,赵峰博士以“世界银行的就业机会”为主题和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先从世界银行的构架,管理模式,世界银行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区别等方面进行介绍,让大家对世界银行集团有了基础了解。接着他介绍了世界银行的就业机会,表示世界银行提供了很多机会给年轻人接触世界银行及实践的机会,并给大家提出了实用性建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争取。
  讲座后,赵峰博士就在座师生提出的问题与大家展开交流,赵峰博士寄语年轻老师与同学,有机会要多出去开阔视野,多交流,积累经验,进而不断提升自己。
  赵峰,世界银行首席卫生专家和项目主管,分别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得公共卫生学硕士学位与卫生及人口经济学博士学位。在卫生研究方面,已在Social Science and Medicin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Bulletin, Tobacco Control杂志发表多篇同行评议的文章;曾参与编写了多本有关国家卫生人力资源和卫生系统的著作。从事国家,区域及全球层面健康方面的工作已超过25年,主要涉及卫生经济、卫生服务方式、卫生人力资源、公私合作关系、电子医疗、医疗财政及制药行业。目前为世界银行欧洲和中亚地区的项目主管。拥有在非洲,亚洲和欧洲工作的丰富经验。曾在突尼斯,埃塞俄比亚,象牙海岸,乌克兰等地常驻。到过100多个国家工作过。赵博士曾领导世行多项旗舰项目,包括拉脱维亚卫生系统战略,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卫生服务现代化,欧洲与中亚地区艾滋病病毒配置效率研究,乌克兰的卫生改革等。他在多所大学任教,其中包括设计和任教哈佛大学的财政部长卫生班。同时他也是多个国际组织的董事会成员和专家组成员。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