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实验动物中心在动脉粥样硬化发生机制研究方面取得进展
来源:    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实验动物中心刘恩岐教授领导的研究团队包括赵四海、白亮、王维蓉和王蓉等5位教师和十余名研究生。团队通过不断开发新的基因修饰动物模型,并利用这些模型进行动脉粥样硬化发生和进展的机制研究,近年来不断取得重要进展。
  近日,白亮博士的部分研究成果被心血管研究领域核心期刊Arteriosclerosis, Thrombosis, and Vascular Biology接收发表,标志着动物中心团队的科研水平进入新的阶段。该研究首次揭示了MED1可通过调节巨噬细胞极化,进而影响动脉粥样硬化的进程,丰富了动脉粥样硬化发生机制的基础理论。该项工作在西安交通大学完成,得到了我校医学部心血管研究中心史允中教授和日本山梨大学范江霖教授指导,西安交通大学为本成果第一作者单位和通讯单位。Arteriosclerosis, Thrombosis, and Vascular Biology是心血管领域核心期刊,在该领域享有良好声誉。除此之外,近年来课题组还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rdiology、Atherosclerosis、Cancer Letter和Scientific Reports等杂志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
  动物中心利用各类研究项目经费支持,建立了“基因修饰动物制作”、“动脉粥样硬化和脂代谢”相关专业实验室。同时,创造条件、培养青年人才。近年来,课题组青年教师均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中心有8项获得资助)和中国博士后基金资助(其中2项特别资助),此外,还取得1项国家科技支撑子课题、3项陕西省科技平台等多项省级项目等资助。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