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做全球健康事业的守护者——访韩国高等科学技术学院An-Sik Chung教授
来源:    日期:2017-06-08     浏览次数:
  5月11日至14日,“丝路区域环境、地方病和全球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国际会议厅召开。来自乌克兰、美国、俄罗斯、尼泊尔、印度、巴基斯坦、韩国和中国8个国家的卫生部门负责人和20多位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会后,记者采访到了An-Sik Chung教授。学识渊博、严谨认真是这位教授在采访中留给记者最深的印象。
  An-Sik Chung 教授,来自韩国高等科学技术学院,曾担任韩国硒研究组主席、韩国癌症预防学会副主席。多年来,他专注于硒元素与癌症预防的相关课题的研究,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为全球健康事业保驾护航。此次受邀参加研讨会,作了题为《Methylselenol suppressed the metastatic potential of B16F10melanoma cells by reducing integrin expression》的学术报告,并和与会专家进行交流讨论。在采访中他表示,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丝路区域沿线国家能够在该领域手拉手,通力合作,助力全球健康。
科学补硒  有效抗癌
  硒元素被称作人体微量元素中“抗癌之王”,却往往被忽略。作为硒元素研究的专家,An-Sik Chung教授认为在过去20多年,中国人在改善饮食结构方面有很大进步,硒元素的摄入比例不断提高;也注意到中国硒元素分布极度不均衡。An-Sik Chung教授说,正确补硒对抗癌有着一定疗效,并得到了临床证明。富硒食物主要和土壤中的硒元素含量有关。如果土壤中含有大量硒元素,植物在生长过程中,会积累更多的硒元素。湖北恩施出产的许多农产品比如茶叶中富含硒元素。
  面对全球近年居高不下的癌症发病率,An-Sik Chung教授给出了自己的应对方案:将抗癌战线 “前移”,从预防工作入手。他表示,30%的癌症是与吸烟有关,控烟在理想状态下可以达到一定的效果。同时,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有助于预防癌症。比如茶叶中会含有某些抗氧化的物质来阻止细胞癌变。此外,增加运动量和提高自身免疫力也是预防癌症的主要途径。
创新模式  拓展合作
  从2013年首次提出“一带一路”建设,到如今的落地生根,不断深化,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它所带来的红利。“丝路区域环境、地方病和全球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正是在这一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致力于探讨丝路区域沿线国家的地方病、慢性病防治等课题。
  俗话说,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An-Sik Chung教授表示本次研讨会是一个好的开端,各国专家学者就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及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签署合作意向书,将取得的成果落到实处。他认为本次会议将成为丝路区域国家合作的新起点,使国际合作更上一层楼。
  此外,他表示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王友发、郭雄教授和他们实力雄厚团队的带领下,丝路区域国家之间的交流会常态化、机制化,合作将进一步深化、细化、精化。
  面对记者提出的问题,An-Sik Chung教授耐心解释,娓娓道来。他认为这次国际会议不仅是对学术知识的认真探索,更是对全球健康事业的热忱追求。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号召下,在多个优秀专家团队的引导下,丝路区域国家定会手拉手,架起健康之桥,走出一条“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之路。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