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合作架起健康之桥--访印度帕尔大学TejoPrakashNagaraja教授
来源:    日期:2017-06-09     浏览次数:
  丝路区域特殊的地理环境因素决定了与其相关的全球健康研究需要更深入的合作,而印度是丝路区域全球健康问题学术合作的关键国家之一。5月12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主办的“丝路区域环境、地方病和全球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带着谋求学术合作的真诚之意,印度帕尔大学的TejoPrakashNagaraja教授作了题为“Selenium in dietary matrices : A concept to turn a Bane to Boon”的学术报告,并于当天下午参加了“全球健康、一带一路、丝路区域合作规划高峰论坛”(第二会场)的研讨。会议中,TejoPrakashNagaraja教授与来自中国、韩国、俄罗斯、尼泊尔等八个国家的专家学者积极探讨,对学术合作表现出了高度的热情。
  TejoPrakashNagaraja教授曾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日本立命馆大学等多个国家与高校交流、学习、任教,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涉猎多个研究领域。此次他到访西安,希望帕尔大学与西安交通大学,印度与中国,能有更高水平的学术合作,期望丝路区域的高校能联合起来,共同研究、克服我们所面对的全球健康问题。
膳食+营养+生活方式=健康
  在硒元素被发现的两百年时间里,人类对它的研究不断深化。TejoPrakashNagaraja教授在报告中讲述了人们对硒元素从“灾星”到“福星”的认知转变,并分析了大米等食物中硒元素的占比,提倡多食用富硒食物。虽然硒是人体的微量元素之一,但对人体健康有着关键的作用。
  在会后的访问中, TejoPrakashNagaraja教授给出了他的“健康公式”,即膳食+营养+生活方式=健康。在人人都追求健康的时代,TejoPrakashNagaraja教授认为,如果大家都能够重视这三个基本元素,做到合理安排膳食、注重营养均衡、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那么每个人都可以拥抱健康。
同样的地球,同样的生命
  “它实现了我们的梦想”是这位教授对本次研讨会的评价。他说:“虽然大家一直都在相同领域进行研究,但始终是分散的。而这一次我们相聚于此,共同探讨“同样的地球,同样的生命”,这对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以前,我们可能因政治主张、国籍不同而“脱节”;现在,我们都是丝路区域国家,“一带一路”将我们彼此连接起来,和各位学者在一起畅所欲言,收获颇丰。”
  TejoPrakashNagaraja教授对西安交通大学举办本次研讨会表示感谢。他说,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在硒元素的研究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西安交通大学处于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更有责任和义务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将丝路区域国家聚集起来,本着共享互利的合作态度,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希望各国在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全球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