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乌克兰卫生部副部长Pavlo Kovtonyuk出席全球健康会议,品中医之精华
来源:    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丝路区域环境、地方病和全球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Silk Road Environment, Endemic Diseases and Global Health International Forum)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乌克兰卫生部副部长Pavlo Kovtonyuk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中,乌克兰卫生部副部长Pavlo Kovtonyukor表示,近年来全球健康问题愈发凸显,各个国家、地区都面临着不同的公共卫生问题与挑战,乌克兰也正在进行着此方面的改革。他发表了题为“The Ukrainian health system reform: 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乌克兰卫生体制改革中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全方位介绍了乌克兰的卫生现状。他认为乌克兰的高死亡率现象令人堪忧,“一场可避免的悲剧”生动描绘了乌克兰目前所面临的卫生挑战。报告期间他表示,全球一体化程度越来越高,这有利于彼此共同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健康问题。乌克兰政府、卫生部门愿与丝路区域国家加强人才、技术、经济等方面的合作,通过建立丝路区域青年学术骨干交流与联合培养机制等方式,深入对全球健康问题的研究,致力于全球健康事业的发展。
  5月13日下午,Pavlo Kovtonyukor副部长在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院长王友发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孟晓军的陪同下,前往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进行参观访问。刘青光副院长、刘永惠主任、马欣副主任于行政楼三层第一会议室进行接待并开展相关座谈会。刘青光副院长在会上代表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对Pavlo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一附院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此次座谈中,Pavlo先生表现出对中医的强烈兴趣,并表达了乌克兰卫生部关于中医在乌克兰立法意愿。会后,在刘永惠主任的引领下,Pavlo先生一行前往一附院中医科病房、中医科煎药室以及门诊药房进行参观。参观过程中,Pavlo先生通过中医针灸、推拿手法以及中药煎药的过程展示和刘永惠主任全方位详尽的讲解与介绍,感受到了中医博大精深的内蕴,感受到了中国的医药文化。参观结束后Pavlo先生对一附院的热情接待和耐心讲解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表达此次参访的目的圆满达成。
  临行前Pavlo Kovtonyuk副部长表示,此次医学部的访问之行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希望有机会能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能够进一步了解我国中药医学,从而使中医行业在乌克兰得到进一步的发展。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