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王树国校长出席“丝路区域环境、地方病和全球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    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
  5月12日, “丝路区域环境、地方病和全球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Silk Road Environment,Endemic Diseases and Global Health International Forum)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发起,卫计委微量元素与地方病重点实验室、教育部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重点实验室、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GHI)共同承办。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健康方面面临的共同挑战和机遇,特邀来自多个国家和国内相关机构的专家,共谋人类健康福祉,建立深度合作平台。
  开幕式上,王树国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王校长首先谈到西安是一个古城,是了解中国的重要部分。在此他热烈欢迎本次到会的各位专家学者,相聚西安、相聚交大。紧接着,他用自己对2008年奥运口号“One word  one dream ,One word one hope”的理解,阐释了“全球化”这个概念,以及全球合作愈来愈多的现况。他谈到一位去过太空的朋友曾对他说:“在太空中俯瞰地球,地球是一个极其美丽的星球。”因此,在王校长眼里,无论科技发展带来的变化再多,我们生活在这颗美丽的星球上,始终要彼此合作、互相学习。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一定程度上唤起大家对全球健康领域的关注;希望有更多的国家、机构投身全球健康的事业中来,一起传播爱的种子,实现共赢。
  在随后的采访中,王树国校长表示,西安交通大学顺应时代发展和国家战略的需求,于2016年9月成立了GHI,它是西安交通大学规划建立的23个研究院中首个成立的研究院,是西安交通大学科技创新港医学板块计划筹建的6个研究院之一,更是中国西部首个全球健康研究院。其设立目标是围绕国家健康战略和主题、放眼全球,着力打造一支致力于全球健康的科研与学术交流平台。本次会议在GHI与各方的共同协作下,西安交通大学期望与到会的八个国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在相关领域达成全球健康的共同目标。
  此外,王校长也表示,交大本身是陕西的交大、是中国的交大,更是世界的交大。现在社会各界对交大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这是因为我们所做的事情不仅仅是关乎自身发展的事情,更是全球关心的事情。在当前中国承担越来越多的国际责任、履行越来越重要的国际义务的情况下,交大责无旁贷代表中国教育界在全球健康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的大国风采,学校将大力支持医学部和GHI未来的建设与发展。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