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家卫计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一行来二附院调研
来源:    日期:2017-03-22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国家卫计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文明办主任杨建立带队,委体改司、宣传司、健康报社、医院协会、卫生计生政促会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莅临二附院调研公立医院改革、党建工作和精神文建设情况,西北片区各省卫计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调研和交流。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参观了二附院综合楼前文化地标、消毒供应科、心血管病院和连廊内名师名医肖像展。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介绍到,二附院始于1912年,源于北平大学医学院百年传承,于1937年“抗战迁陕”,奠基西北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80年来始终坚守“大医大义 为生命之光”的文化传承,铸就如今的西北名院。在名师肖像前,巩守平书记回顾了二附院医界先贤开创的基业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心血管内科副主任魏瑾教授、消毒供应科主任司慧君副主任护师分别介绍了病院和科室配合医院跟进医改、开展新技术和竭诚服务患者等方面的情况。杨建立常务副书记和调研组对二附院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和医院文化长廊给予盛赞,询问了相关科室的设备设施和业务开展情况,就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宗濂会议室,巩守平书记作了题为“熠辉党旗服务发展”党建工作汇报,从二附院党委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服务发展显实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工作展望四个方面对二附院近几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表示作为基层党委要以铁一般的信仰、信念、责任和担当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学习,努力实践,服务社会,做到不忘初心,逐梦前行。随后,二附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吕晔、麻醉手术党支部书记吕建瑞分别作了总支和支部工作汇报,重点介绍了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杨建立常务副书记和调研组对二附院党建工作321架构、一支部一特色建设、敬老爱老“三级联动”机制、精神文明建设平台、学生总支立德树人实践、麻醉手术党支部“三抢三让”等典型经验和好做法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党委、总支和支部的工作非常出彩,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杨建立常务副书记强调,公立医院党委要充分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位党委书记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要增强政治责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两个责任,创新工作方法,使党的形象在卫生系统得到很好的展现;要注重文化品牌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尤其要通过文化建设润物无声、春风化雨;要结合医院自身发展历史脉络,打造文化品牌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品牌,彰显社会责任,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使卫生计生行业文明在全社会得到展现。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