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医学部召开医学教育80年宣传及文化活动筹备会
来源:    日期:2017-01-18     浏览次数:
    元月18日上午,医学部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医学教育80周年宣传与文化活动工作筹备会,医学部党工委书记耿剑平,医学部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黄湘怀,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谦,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韩菊,团委副书记苏翔,广电中心副主任周颐及筹备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湘怀副主任主持。
    耿剑平书记首先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原西安医科大学)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西医教育的高等院校,医学教育80周年是医学教育史上十分重要的活动,要与交大“西迁”精神一脉相连。通过纪念活动,要集中体现出医学部教育的正能量与责任感。
    校宣传部长刘谦就纪念活动安排提出,医学的纪念活动要与社会各界人士和团体紧密相连,发挥交大的社会作用。就“抗战迁陕”纪念座谈会,要求要明确“其精神的实质内容;对于宣传影片要明确合作单位,在办学地位,办学贡献,办学传统,办学实力四个方面集中展示交大医学80周年的成就。
    一附院韩菊副书记建议要在领导层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提出了“以生命之光”作为医学教育80年的口号。建议以“抗战迁陕”“建校发展”“合校”三个时间维度为板块开展纪念活动,体现出教育功能,凝聚功能,传播功能。以此唤起社会对医学教育的关注和认同。广电中心,工会,团委也对本次活动发表了看法,表示会全力支持与配合医学80年纪念活动。
    宣传与文化活动是医学教育80年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会议的召开,也标志着宣传与文化活动的正式启动。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