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莅临第二附属医院调研
来源:    日期:2017-01-18     浏览次数:
    元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院士,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何维教授一行莅临西安交大二附院,专题调研血液内科开展的CAR-T细胞(Chimeric Antigen Receptor T-Cell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治疗难治复发多发性骨髓瘤临床研究取得的显著疗效。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副秘书长井剑萍,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陕西省委秘书长马鹏程,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二附院院长李宗芳、党委书记巩守平等陪同调研。
    在血液内科病房,何爱丽教授、赵万红副教授对正在治疗及已经治疗后获得完全缓解的患者向做了详细介绍,陈竺院士亲切看望目前正在进行CAR-T 治疗的患者并对临床病案亲自进行审阅,并指出,在上世纪60年代建造的普通病房也能创造世界奇迹,令人赞叹;感谢西安交大、感谢二附院全体医护人员对医疗事业所做的贡献。
    随后陈竺院士与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干部职工和教职人员进行交流座谈。李宗芳院长介绍了交大二附院的建设发展情况。
    学科带头人、血液内科主任张王刚教授代表课题组汇报了二附院CAR-T细胞治疗难治复发多发性骨髓瘤临床研究结果,目前治疗19例患者,疗效显著,无一例因严重的细胞因子风暴等副作用死亡。
    陈竺副委员长对二附院血液科在难治复发多发性骨髓瘤临床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和肯定,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二附院在国际前沿科学领域研究取得了如此大的成绩。二附院全体医务人员能够克服困难,勇于探索,在环境普通的病房中干出了伟大的事业,无论是疗效、安全性、副作用的控制上都作出了巨大努力,并取得惊喜的效果。他强调,要不断完善,进一步提高疗效,让CAR-T治疗可以造福更多的患者;临床应继续按照规范的程序,增加8色流式,分子学的监测等,加强随访,夯实数据;对CAR-T技术应用于治疗难治复发多发性骨髓瘤临床研究会全力支持,要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继续研究CAR-T技术的应用、疗效、产生的副作用及其控制,在大家的共同支持下让二院新技术占领制高点,成为健康中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标志性成果。
    他指出,多发性骨髓瘤治疗的研究是人类共享的,在这方面取得的成绩将会对西部的发展带来希望和传承,为人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和西安方案。
    他强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科技和创新是关键,医疗技术的创新发展是惠及全人类的,这样的努力正是习总书记所讲的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健康中国”的真真切切的践行。他鼓励同志们要努力打造世界科技强国,服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高精尖的医疗,在“一带一路”上,让改善人类命运的努力在持续闪光。
 
    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何维教授认为,二附院CAR-T细胞治疗难治复发多发性骨髓瘤临床研究是难治复发骨髓瘤治疗上的重大突破,希望尽快完善相关资料,扩大病例数,加强随访,也希望二附院多与研发企业加深合作,走出一条医院企业合作的道路。
    颜虹副校长表示,学校一定会竭尽全力对附属医院的研究给予关心和支持,同时对陈竺副委员长的到访表示衷心的感谢。
    陪同调研的还有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血液科主任侯健教授、上海二医大附属瑞金医院血液科主任糜坚青教授、南京传奇生物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范晓虎及公共事务部总裁马志国。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