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医学部抗战迁陕八十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会
来源:    日期:2016-12-31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学校在医学部护理楼多功能厅举办医学部抗战迁陕八十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副校长席光,校长助理吕毅、陈腾,原校党委副书记朱宏亮,原校党委副书记李伟出席。医学部党政领导及校党委宣传部、校友关系发展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育基金会主要负责人,医学部各职能部门及各院系主要负责人参加。副校长兼医学部主任颜虹主持会议。
 
    医学部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黄湘怀首先向与会人员汇报筹备工作方案;与会人员就医学教育8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
 
    老领导朱宏亮、李伟希望纪念活动要务实、节俭。要突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国立北平大学先辈们胸怀民族大义,舍家为国,抗战迁陕,这种精神既是医学部、更是西安交大的财富,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要紧贴国家发展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向国际化看齐,重视发展医学部校友联系,增进认同感。
    席光副校长指出,举办纪念活动是要凝聚人心,建立我们的自信心;再是勾画未来发展目标与方向,通过纪念活动来推动我们的工作。医学教育80年有很多的故事发掘,合校16年来发展成就非常显著,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等方面取得很大突破,医学留学生教育也很有特色。在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医学是重头戏,可以开展好多工作。希望通过本次纪念活动促进医学教育更好发展。
    宫辉副书记指出,举办纪念活动是为了总结历史,繁荣学术,联系校友,提高声誉,筹措资源,美化环境。医学教育历史发展可以用“迁,转,拓,创”四个字概括,西安交大医学教育开启中国国立最早的现代医学教育。其内涵非常丰富,有很多感人的历史资料需要挖掘、整理、发扬。要充分发挥医学部老领导、老校友的作用。要全校动员,全员参与,紧盯重点,力推精品,紧抓机会,加快节奏,推实推高。要通过不断努力,来提升医学部在校内外的影响。
    颜虹副校长总结指出,医学教育八十年纪念活动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大家对医学教育发展的期待。通过举办迁建八十周年纪念活动,能够继往开来,推进各项工作向更高目标迈进。目前时间紧,任务重,医学部上下要高度重视,充分调动积极性。纪念活动要抓重点,抓特色,做好纪念活动公告的发布。要分工明确,落实责任,力求把本次纪念活动搞好。
    我校医学部前身为国立北平大学医学院,全面抗战爆发后于1937年9月从北京迁来陕西,在陕西已走过七十九年奋斗历程。2017年10月26日为迁建八十周年纪念日,届时将举办多种纪念活动,以总结历史,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目前相关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文:杨龙  摄影:刘国强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