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交大一附院国际陆港医院”建设项目正式签约
来源:    日期:2016-08-31     浏览次数:
    继今年元月签署了“框架协议”之后,经过进一步的深入沟通,国内首家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委管区域性大型综合医院与社会资本公司携手共建的项目----西安交大一附院与环球医疗金融与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共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际陆港医院签约仪式”,于2016年8月30日上午在一附院隆重举行。此项目签约标志着一附院基于国际陆港医院平台的建设高水准医养结合社区,实现医、教、研、养、康一体化运行模式正式启动。
    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有学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副校长兼医学部主任颜虹、校长助理兼医学部副主任陈腾、党校办主任白小萱,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会计师姜鑫、总经理助理罗晓舫,一附院全体领导,环球医疗执行董事CEO郭卫平,执行董事CFO副总经理彭佳虹、副总经理杨景耀、陈剑影,陕西省卫计委副主任孙振霖、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杨联昌、副处长张磊,西安市副市长韩松,西安市卫计委主任刘顺智,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国峰及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其他领导。
    一附院党委书记书记耿剑平主持签约仪式。
    一附院施秉银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从1956年9月8日建院至今,在医疗健康方面始终领先。今年医院与环球医疗达成共识,通过合作,将国际陆港医院建成既有国际先进水准的、现代化的三级综合性医院。新建成后的国际陆港医院地处国家“一路一带”战略的起点,是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重点区域,我们力争在国际港务区这片热土上谱写出光辉篇章!也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展史上创造新的辉煌!
    环球医疗执行总裁郭卫平在致辞提出,与交大一附院此次共建国际陆港医院项目积极响应国家医改政策的号召,得到了国家卫计委、陕西省和西安市政府、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和一附院各级领导的支持。环球医疗拟投入20亿,共同运营25年,力求本着高效务实的精神,通过科学管理降低运营成本,与一附院共同打造一座设备技术领先、集科研、教学和临床为一体的信息化高水平的综合医院,陆港医院将成为国家新医改的标杆和样本,一定会成为百姓放心、政府满意的高水平医院。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在讲话中表示,交大人想国家之所想,谋人民之所虑,西迁60年来,形成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成为西安交大乃至全国高等教育战线的宝贵精神财富。一附院作为大型公立医院,理应成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主阵地,打造“健康中国”的桥头堡,在推进“健康中国”的既定战略中,走在前列、积极作为,这既是职能所系,也是责任担当,希望一附院与环球医疗的合作,探索出医养结合、健康中国、健康陕西的新路径;也希望一附院把握机遇,精心设计,把国际陆港医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水平的医院,并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卓越的服务品质造福西部百姓,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姜鑫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通用集团2014年进入世界500强企业,环球医疗是其旗下重要的医疗健康建设板块。与交大一附院达成合作协议,定当努力实现资源共享、强强联合的合作共建模式,通过有效的沟通和协调,向着共同的目标,尽快打造完成这所高水平的医疗机构,成为西部乃至全国卫生事业的典范。
    陕西省副省卫计委副主任孙振霖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际港务区区域配套服务功能及区域生活品质,期望有一所高起点、高质量、高服务的医院,落实民生工程。西安交大一附院与环球医疗合作共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际陆港医院是央企与高校附属医院在医疗养老领域合作的一项新举措。交大一附院与环球医疗强强联合,以“大专科,小综合”作为国际陆港医院发展目标,致力于将国际陆港医院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准的、现代化的三级综合性医院,共同推动国际陆港医院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使本项目成为西北乃至全国探索医疗改革的桥头堡,驱动探索医养结合的大健康产业模式,希望西安交大一附院充分发挥自身资源、技术、人才等优势,在现有基础上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在全省改革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更好地发挥陕西医疗卫生事业排头兵的引领带动作用。
    陕西省人大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在讲话中做出重要指示:第一,国际陆港医院各方面建设都要力求最好,最根本的保证就是必须要有一支精良的队伍;第二,合作共建必须在平等的基础上进行,发挥双方的优势,扬长避短,积极面对和解决遇到的困难,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从而实现各个方面最好的目标;第三,积极落实和推进项目的进行,各个关键点必须严格把握。最后,他建议合作双方应该共同做到以下共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用战略的思维武装自己;保持宽阔的胸怀,各取所长、坚定意志推进项目的建设实施;树立较高的目标,在项目建设施工的同时进行全方面诸多的立体交叉型的准备。最后,他希望双方能为陕西、甚至是中国尽快建成一所最好的医院!
    一附院院长施秉银与环球医疗CEO郭卫平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签署了《合作建设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际陆港医院框架协议》。
    时值一附院迁建60年的起承转合,作为国际港务区重大的民生工程项目,国际陆港医院建成后将及时为园区及周边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成为国际港务区及临潼新区、渭北工业园区和周边区域重要的医疗保障。我院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的大背景,围绕“健康中国”“健康陕西”的战略目标,以陆港医院建设为契机,引领医改先锋实践,探索区域龙头医院产业优质资源配置升级,共同促进中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实现更好地为中国公众健康服务,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公共服务,使更多百姓受益。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