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一附院专家应邀赴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讲座
来源:    日期:2016-08-29     浏览次数:
    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药学部冯婉玉主任的邀请,一附院临床研究中心吕军副主任于近日赴京为其临床药师团队及其他临床工作人员做了题为“当代临床科研模式简介”的讲座,内容主要涉及:1. 以科研为出发点,如何解决临床实际问题;2. 基于“临床研究”观念,如何满足临床医师、临床药师、护士及医技人员的科研学术需求。
    整个讲座过程随时互动,气氛热烈,参会人员提出很多实际科研工作中的瓶颈、难题,吕军副主任耐心的一一解答,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并讲述团队发展经历证明了意见的可行性。通过讲座,所有听者均有茅塞顿开、耳目一新的感觉,并对未来的科研道路充满信心,冯婉玉主任也提出了未来进一步深度合作的意愿。
    本次讲座不但为兄弟医院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思路与建议,也展示了一附院临床研究团队的实力与水平,很好的宣传了一附院。
    一附院临床研究中心团队由于工作出色,已在国内临床研究与循证医学界获得了一定的影响力。2016年3月,吕军副主任被聘为《中国循证医学杂志》第一届青年编辑委员会“常务委员”;5月12日“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批准下属的“循证医学分会(二级分会)”成立6个学组,其中“临床研究学组”由一附院作为组长单位,负责筹建以及后续的管理发展工作;6月,临床研究中心团队申请的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获批,该项目成为一附院历史上第一个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相当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实现了医院国社科项目零的突破。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