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陕西省首家居民健康管理示范基地正式启动
来源:    日期:2016-08-26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构建覆盖全人群、全方位、全周期的多层次创新健康管理体系,8月26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与省、市、区卫生计生主管部门联合率先行动,在雁塔区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了首家全省“居民健康管理示范基地”。
    这个健康管理示范基地是为了建立健全符合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居民健康管理网络,助力“健康西安”建设,由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高校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实施,整合多方资源,利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过1-2年时间,将建成对辖区10万居民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分析、评估、预警和干预的新型健康管理体系。
 
    健康管理示范基地的建设将产生三个方面的重要意义,一是将服务对象从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扩展到辖区全体居民约10万人,让广大人民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二是通过对辖区全体居民的健康管理,动态追踪城乡居民健康状态,识别并监测影响居民健康危险因素,提供切实、有效的干预措施,提升我市人口健康水平,同时,对获得的健康大数据进行分析、评估,为地方政府制订卫生政策提供科学依据。三是高校与大型三甲医院技术支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整合西安交大公共卫生学院、交大第一、二附院、口腔医院、省妇幼保健院以及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家医院参与建设,将极大的提升基层卫生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深入推进医联体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启动仪式上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党少农介绍了基地建设背景、雁塔区电子城社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朱洪彬做了表态发言,省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安海燕、市卫计委主任刘顺智、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雁塔区副区长张秦、雁塔区卫计局局长陈兴善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讲话,参加启动议式的还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的科研团队、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的临床专家、电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以及辖区居民约200人。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