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共建战略合作,促进榆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医学部与榆林市第二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暨榆林市第一、二医院授牌仪式
来源:    日期:2016-08-26     浏览次数:
    8月24日医学部与榆林市第二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授予榆林市第一、二医院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非直属附属医院牌匾。参加本次签约和授牌仪式的领导有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榆林市副市长杨东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明,医学部副主任王子明、综合办公室主任孟晓军、人才培养处处长张明、医管处副处长韩新生、榆林市卫生计生局局长惠德存等也参加签约与授牌仪式。仪式由榆林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医改办主任高治中主持。会前榆林市市长尉俊东会见了颜虹副校长一行。
    榆林市副市长杨东明和卫生计生局局长分别致辞,对副校长颜虹一行来到榆林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在致辞中讲到,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与榆林的签约和挂牌,标志着双方共建战略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对榆林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榆林将以此为契机,学习先进医疗技术,加强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榆林整体医疗服务能力,助推幸福榆林、健康榆林的实现。
    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颜虹在讲话中强调,呵护人民群众健康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习总书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指示精神是我们工作和行动指南;协议的签署和授牌,是医学部落实学校与陕西省12地市战略合作协议的内容,相信在榆林市委、市政府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前期的反复沟通,在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探索等方面,充分发挥我们的优势资源,做好、做各项工作,为榆林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同时也是我们的一份荣耀。
    同时医学部组织三所直属附属医院11个专科的12名专家对榆林市第一医院的设施与设备、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技术水平及医疗质量与安全等方面实际走访查看,与科室主任和技术骨干交流,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就进一步帮扶计划达成共识。
 
    协议的签订和授牌,是医学部进一步落实卫生与健康大会“做好基层,预防为主”精神,也是落实西安交大与陕西十二地市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医学部“两学一做”工作的具体体现。
 
0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邮编:710061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

访问量:

微信平台